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聖保羅 梅格基金會

創設於1964年的梅格基金會,可以說是歐洲最特殊的私人基金會,由坎城藝術經紀商梅格夫婦(Marguerite et Aime Maeght)所創立,座落於蓊鬱的樹林之中。入口草地上放著米羅及科爾德(A. Calder)等人的雕塑品,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恰克梅第之角落」(Cour Ciacometti)裡一系列「行走之人」的雕塑品,廣場右側則是「米羅迷宮」(Labyrinthe de Miro)。

梅格基金會的建築物外觀非常特別,由J. L. Sert所設計,將現代藝術特色與精神表露無遺。梅格夫婦相當喜愛夏卡爾(Marc Chagall)、米羅(Joan Miro)和馬諦斯(Henri Matisse)等現代大師,因此收藏了許多作品,而且量多質精。尤其西班牙大師米羅還特別為基金會創作,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排水管」(Gorge)、「拱門」(Arch)、「蛋」(Egg)、「蜥蜴」(Lazard)、「風箏」(Kite),他鮮豔色彩的現代創作,恰恰和博物館充滿陽光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梅格基金會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