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普羅旺斯 勾禾德山城

列入時間:2001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法國〈France〉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普羅旺斯小鎮位在中世紀香檳伯爵森嚴的領土內。並證明了早期國際貿易和羊毛業的相關組織。普羅旺斯的城市結構,是專為舉辦展覽會及相關活動而建造的,已獲得了妥善的保護。

勾禾德(Gordes)是依山而建的古城,也是普羅旺斯非常著名的觀光勝地,灰白的層層建築櫬著藍天煞是好看。夏季還有紫色薰衣草在山腳迎風飄揚,繞著山邊盤旋而上的道路與櫛比鱗次的石灰岩房屋,呈現一種和諧勻稱的關係。這座山丘古城曾經吸引許多藝術家在此停留,如立體藝術家Andre Lhote曾在1938年造訪,山頂上16世紀的勾禾德堡(Chateau de Gordes)卓然矗立,裡面收集著歐普藝術(Op Art)創始人瓦沙雷利(Victor Vasarely)的抽象畫作,這位出生於匈牙利的畫家在這裡建立一個美術館,現在裡面有5個房間專門展示瓦沙雷利的畫作、雕塑、木雕。

勾禾德的南邊的伯希村(Bories)有造型獨特的蜂窩狀建築,這是利用石灰片岩(Lauzes)堆疊而成的,熟練的工匠不用工具即可以石頭疊建,牆厚約1.5公尺,依據建築方式可推論是源自西元前3500年,目前約有3000伯希村建築留存在田野間,被使用成小屋子或儲存食物的場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勾禾德山城
世界遺產:勾禾德山城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