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普羅旺斯 塞農克修道院

塞農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號稱法國最美的修道院之一。建於1148年,由一個院長及12位僧侶胼手胝足建立的,屋頂部分仍使用與伯希村相同建材的石灰片岩,內部則是石壁、方形窗戶與圓拱狀的天花板,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相比,這間修道院簡直素樸得令人驚訝。但是卻因此呈現簡約主義的空靈之美,廊柱、圓拱門、石壁組合成線條乾淨俐落的建築本體,把宗教聖潔莊嚴的氣氛發揮得淋漓盡致。當初建築這座修道院時,所有的石頭都是一塊塊從外地移來的,建築工人的計費方式就是清點石頭的數量。你可以在石壁上、石柱上看到當年工人縷刻的符號。
這座修道院另一個成名的理由是熏衣草,修道院外有一整片熏衣草花田。花開時,一片紫色花海與白色修道院形成普羅旺斯經典畫面。這也是修道院的經濟作物,修道院內有專門販賣熏衣草產品的紀念品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