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香檳亞丁 漢斯 漢斯聖母院

歷史可追溯至西元401年,不過現有教堂建築始於1211年,從中古世紀至1825年查理十世即位,法國歷任國王的加冕典禮都在漢斯聖母院舉行,第一位在此受洗的法國國王是Glovis, 由主教Saint Remi在西元498年主持儀式,自此法國國王就相信在漢斯登基能常保權力。

漢斯聖母院是哥德式教堂一大代表,教堂正面多彩華麗玫瑰窗在陽光照耀下,聖母被演奏音樂的天使所圍繞,令人感動。大玫瑰窗上方的眾多雕像也是聖母院的一大特色,11世紀至19世紀間,共有24位法國國王在聖母院中加冕,這些雕像就是法國國王的象徵,又稱為國王廊(Galerie des Rois)。

漢斯聖母院以雕像聞名,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教堂北方大門的微笑天使,被視為漢斯的象徵,因此漢斯聖母院又被稱為天使大教堂。教堂內一座彩色玻璃是由當地香檳業者共同出資修復,因此畫上香檳酒的製造過程,凸顯了香檳區特色。

法國大革命與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聖母院部份遭到損害,不過已經在1996年修復完畢,2米高的國王雕像部份是原品,部份則是後人重新製作。聖母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教堂旁的T形宮,是國王登基前在此過夜的地方,加冕典禮結束後,就在宮內舉行盛大豪華的宴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漢斯聖母院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