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諾曼第 盧昂 舊市區

被法國文豪雨果(Victor Hugo)譽為「百鐘之城」(Ville aux cent clochers)的盧昂,其舊市區中古蹟及歷史建築可說是散佈四處。然而,二次大戰後花費了15年的時間進行重建,才恢復往日舊觀。目前盧昂舊城內共擁有2000多棟古老的半木條屋,絕大多數的古蹟則分佈在由塞納河(Seine)切割出來的右岸(Rive Droite)地區。

建議徒步遊客可由聖母大教堂開啟徒步遊覽旅程,附近的Rue St. Romain可通往古色古香的馬可魯教堂(Église St-Maclou)及墓地,另外Rue des Chanoine上則是一條以15~16世紀房舍組合而成的隱密小巷,而在此條巷子轉角處的手工陶瓷店,也訴說了盧昂的手工陶藝歷史,十分值得前往參觀。

若想要逛逛盧昂的精品大街,那麼大鐘樓街(Rue du Gros Horloge)就是你不可錯過的觀光重點。若想要見識一下盧昂當地的古董精品,那麼建議你也可以來到Rue Martainville挖寶。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