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羅亞爾河區 翁傑 翁傑堡

翁傑堡那17座30公尺高、灰色的巨型石塔,完全地擒住遊客的目光。在13世紀的戰國時代,卡佩家族的菲力浦二世(Philippe Augustus)奪得安茹地方,孫子路易九世(Louis IX)將翁傑堡翻修,這些壯觀的圓塔,就是在這時候完成的。

到了14世紀,法國王室瓦洛家族,獲贈安茹地方的貴族,受封為安茹公爵(Duc d'Anjou)。被暱稱為「好君王」(Le bon roi或Good King )的安茹公爵何內(René I d'Anjou),為翁傑堡內部增建了花園和建築。
原本翁傑堡的17座圓塔都有屋頂,在1585年,也就是宗教戰爭如火如荼之際,翁傑堡被新教的雨格諾教徒(Huguenot)佔領,法王亨利三世(Henri III)下令拆除城堡,城主不想拆除但又不能違命,拖延拆除工程,先將屋頂削平,結果後來亨利三世被暗殺身亡,翁傑堡因此倖免於難。

置放在王室居所(Logis Royal)裡,名為「啟示錄」(Apocalypse)的織錦畫,於1377年完工,是聞名的稀世珍寶。以新約全書最後一章的「聖約翰啟示錄」為作畫主題,有關罪惡和災難的啟示,和世界末日的來臨。全套畫作分為六個部分,每一面圖長約103公尺,高約4.5公尺,是難得一見的巨大收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翁傑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