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畢歐 菲南德雷捷國家美術館

位在畢歐的菲南德雷捷國家美術館,收藏了完整的雷捷作品,如果不是數一數二的大師,像是夏卡爾或是畢卡索,是無法維持一間獨立美術館的規模。菲南德˙雷捷(Fernand Léger,1881~1955)是20世紀最偉大的現代藝術家之一,在這間美術館裡,我們可以觀察到雷捷的畫風轉變,其中,最能夠代表雷捷的還是他1912年的「形式的對比」(Contrastes de formes)的系列畫作,呈現了畫家想擺脫立體派抽象藝術的決心,還有1923年的「大拖船」(Le Grand Remorqueur),豐富的色彩傳達了畫家的創作理念。

雷捷美術館是由他女兒納迪雅(Nadia Léger)在1960年創立的,然後在1967年捐獻給法國政府。納迪雅的夫婿是俄國人,因此美術館的建築就有俄國的風格,正面入口的馬賽克拼畫非常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樓梯間名為「結構」(Composition)的彩繪玻璃也很精采。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菲南德雷捷國家美術館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