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科里烏爾 野獸派

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南部Pyrénées Orientales省的耀眼陽光和原野自然,吸引了不少追求原創性和異國風味的藝術家,如畢卡索、夏卡爾,特別是馬諦斯、德朗(Derain)等野獸派畫家。

馬諦斯稱此處「在法國,沒有一處的天空像科里烏爾這麼藍…我只要拉上房間的百葉窗,眼前就擁有地中海的所有色彩。」,小小的科里烏爾就這樣在現代藝術史占有一席之地。

在能夠複製真實畫面的相機誕生之後,原以模擬實物的畫家頓失憑恃,他們必須找尋另一條路,藉由畫面傳達心中的想法。1905年,這些畫家在這地中海岸邊的加泰隆尼亞小漁村,找到了屬於野獸派的獨特畫風,明亮的採光下,平塗的飽合色彩、俐落的輪廓線條,以及鮮明大膽的節奏感。

如果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麼激發了他們的創意,港邊特地立起一座畫框,讓所有旅客看看是否可找到屬於野獸派的靈感,或是乾脆從港邊的Tam Tam出發,Tam Tam曾是馬諦斯下榻住所,1994年規畫的野獸派小徑上,擺放著馬諦斯和德朗的20幅複製畫作,旅客不時可對照畫作與實境的差異,嘗試從畫家的眼中去看科里烏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野獸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