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迪農

迪農的歷史可以追溯至一千年前,1283年時這裡成為公爵領地,而這也是最早城牆建立的時間,只不過,讓迪農真正在布列塔尼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則是百年戰爭時帶領軍隊成功抵禦英軍的布列塔尼英雄Du Guesclin。直到19世紀前,迪農一直都是布列塔尼地區的進出門戶,也是當地的商業重鎮,包括許多紡織品與帆船布料,都是從這裡生產,並向外運送。

雖然法國大革命時,迪農也遭受到了不小的衝擊,但幸好大部分的城牆及城內15世紀的古老半木條屋,都尚稱保存良好。迪農是法國進入布列塔尼地區的門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平均35公尺高的城牆(Ramparts),最早建立於13世紀。目前城牆總長約為3公里,是布列塔尼地區保留最為完整的古時城牆,除了城牆之外,大部分的城門也約都建於13世紀,14世紀時則增建了迪農城堡(Château),15世紀時則大約是各個塔樓建造的時間。

不少房舍都是依著城邊而建,城牆就是房舍現成的牆壁,這是因為19世紀時,迪農政府無法籌措足夠資金保護城牆,因此就將城牆分段賣給了居民,雖然這在當時是個不得已的決定,卻意外讓城牆保持十分良好的狀態,也成了一段美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巴黎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