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迪農 城堡

舊城是由總長約達1.8公里的城牆與城堡所共同環繞而成,將聖馬婁清楚區分為「intra-muros」(城牆之內)及「extra-muros」(城牆之外)。舊城城牆最早建於西元12世紀時,中間經歷了多次增建與擴大,17世紀末的增建工程,還是由當時知名的軍事工程師沃邦(Vauban)領軍設計建造,城牆的建造一直持續至18世紀。

此外城堡建於西元15~16世紀年間,是當時布列塔尼公爵約翰五世(John V)對聖馬婁控制及權力的展示,城堡中的大監獄建於1424年,也是城堡的主要建築,站在監獄塔頂上,可以一覽城市、港口及海岸風光,令人印象深刻。

這些城牆與城堡可免於外人入侵,其實還有監視人民的功能,因為桀傲不遜的聖馬婁人自認不屬布列塔尼更不屬於法國,而這也讓統治該地的君主一直以來十分頭疼,也讓這些個城牆,擁有了對外抵禦對內控制的雙重意涵。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迪農 城堡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