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鷹鷲村

位在地中海岸700公尺高斜坡上的艾日,是蔚藍海岸最美麗的小鎮之一。艾日在西元前500年就有建城的歷史,卻到了1860年才被納入法國領土,因它居高臨下絕佳的戰略位置,使它在歷史上陸續成為摩爾人和土耳其人侵略的目標,中世紀的艾日屬於摩爾人(Moorish)所有,從1388年開始被薩瓦王室(House of Savoy)統治,並曾在1706年被路易十四(Louis XIV)攻破城池,城堡也因此被毀。

近代的艾日要和平多了,並因為她絕美的海岸線,成為地中海最受歡迎的度假小鎮,除了瑞典王子威廉(Prince William of Sweden)曾在艾日長住過一段時間,另外一位在艾日停留的名人則是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哲學家尼采在1883年來到艾日,雖然只待了幾天,但他在84年和86年又來到艾日好幾次,並在此地完成「查拉圖士特拉如是說」(Ainsi Parlait Zarathoustra)一書的第三部。據說當尼采待在艾日的時候,他很喜歡在城內外散步,有時連續走上7~8個小時也不覺得累,舊城攀頂的一條小徑並因此更名為「尼采小徑」(Chemin de Nietzsche),從這裡可以眺望到尼采鍾愛的寬闊海景。

現在的艾日不再是戰略小鎮,而是星光閃閃的觀光小鎮,規模不大的小城裡卻擁有兩間4星級的高級飯店,和一間米其林評鑑2星的餐廳,因此你在艾日,小鎮的靜謐氣氛,和一流的度假水準,兩者可以同時享受。

鷹鷲村 Eze ~ 中世紀的都市
在蔚藍海岸的旅遊景點中,特別安排依山而建的小城,可以有別於海灘、陽光的印象,這些小城原始的存在乃是為了避免戰爭及掠奪,在艱苦的環境中,建立起當時的家園,而這些山村正被新一代的藝術家、工匠們所青睞,紛紛來此成立他們的工作室;城外的石牆、拱廊以及窄巷、石階路,居高臨下,所望見的是地中海的美景,而這些小城中最具特色的,莫過於 EZE及ST. PAUL兩村莊,我們稱它為鷹鷲村。過去它扮演了抵禦外侮的角色,現在卻展開雙翼迎接著您的到訪,不論是懷古思緒,抑或是與這些藝術家的心靈交流,鷹鷲村是蔚藍海岸旅遊中,不容錯過的精采景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鷹鷲村
官方網站:鷹鷲村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