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蒙頓

走進蒙頓,會讓人有如回到時空隧道,羅馬、法國、義大利,不同的文明遺跡構成這個城市的印象。蒙頓由羅馬人建城,12世紀的時候由來自熱內亞的凡多(Vento)家族統治,1346年,蒙頓成為摩納哥王室格里馬迪家族的資產,從此之後,蒙頓的歷史就和摩納哥共進退。摩納哥領主荷諾黑二世(Honore II,1597~1662)將他自己王宮建在舊市區的所在的Rue Longue,並下令興建堡壘(Bastion),也就是現在考克多博物館的所在地。

1793年,摩納哥被迫成為法國共和下的一城,在1815年的巴黎和約中把摩納哥及蒙頓都納入薩丁尼亞王國(King of Sardinia)的保護下,後來又經過幾次流離,1861年摩納哥將蒙頓賣給法國(同時被售出的還有Roquebrune),蒙頓終於找到了自己最後的主人。

近些年的蒙頓則以它黃澄多汁的檸檬,和歡騰熱鬧的檸檬節而打開知名度。蒙頓位在法國義大利的邊境,一年四季都有溫和適中的好氣候,因此特別適合柑橘類的水果生長。這些又大又黃的檸檬也可用來搭配普羅旺斯地區的海產,一大盤的螃蟹、鮮蝦、生蠔搭配多汁的檸檬,是蒙頓餐廳裡最熱門的美食。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頓
官方網站:蒙頓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