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阿道夫·亞當

阿道夫·夏爾·亞當(法語:Adolphe Charles Adam,1803年7月24日-1856年5月3日),法國浪漫主義時期作曲家、音樂評論家。

亞當生於巴黎,他的父親路易·亞當也是作曲家。他從小喜好音樂,但對進行嚴肅的音樂學習沒有興趣,後來終於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學習,師從著名作曲家布瓦爾迪厄。成年之後,他以作曲為生,並成為合唱指揮。他一生創作了大量的舞台作品,是浪漫主義早期的芭蕾音樂大師。

亞當最著名的作品是芭蕾《吉賽爾》,同時他還有數十部歌劇,其中著名者包括《隆瑞莫的馬車夫》(en:Le postillon de Lonjumeau和《我若為王》(en:Si j'étais roi)。他作曲的著名聖誕頌歌《聖善夜》(en:O Holy Night),被認為是歷史上第一首被廣播播放的音樂作品[1]。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道夫·亞當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