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查爾斯-瓦倫丹·阿爾堪

夏爾-瓦朗坦·阿爾堪(法語:Charles-Valentin Alkan,1813年11月30日-1888年3月29日),猶太血統的法國作曲家,鋼琴家。

阿爾堪出生在猶太人家庭,父親經營一個音樂學校。他是一名音樂天才,6歲就進入巴黎音樂學院,16歲畢業後就留校教授視唱練耳。不久後他結識了蕭邦,1838年與蕭邦合開音樂會,一舉成名,但次年由於個人原因又退出舞台,1844年才復出。1853年後又退隱,獨自作曲並研究宗教。1873年再次復出,並指導了一些學生。1888年3月29日,阿爾堪在家中去世。原本人們傳說他是在尋找一本猶太教著作時被倒塌的書堆砸死,但目前有新證據顯示,他很可能是被一個衣帽架砸死的。[1]阿爾堪一生未婚,深居簡出,後人對他的生平和思想了解甚少,這使他在人們心目中成為一個神秘人物。

阿爾堪是19世紀重要的鋼琴作曲家。他的鋼琴作品數量很多,風格各異,有只有十幾小節的小品,也有長達四五十分鐘的獨奏協奏曲、交響曲。他的作品在調式和節奏運用上十分大膽,作品開頭與結尾常常落在不同的調上,節奏變化多端,往往不規則。在內容上包羅萬象,常常模仿自然界的音響,描繪作曲家獨特的心境。阿爾堪的音樂極大地開拓了鋼琴音樂發展的道路,拓寬了鋼琴音樂的範圍,提高了鋼琴的表現力,其歷史意義越來越得到重視。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查爾斯-瓦倫丹·阿爾堪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