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安德烈·坎普拉

安德烈·坎普拉(法語:André Campra,1660年12月4日-1744年6月29日),生於普羅旺斯,逝世於凡爾賽宮,法國作曲家和指揮。

坎普拉的活動時間在呂利(Jean-Baptiste Lully,1632-1687)和拉莫(Jean-Philippe Rameau,1683-1764)之間,他參與了法國歌劇的改革。 安德烈的父親讓-弗朗佐瓦·坎普拉(Jean-François Campra),是一位來自義大利Graglia的外科醫生和小提琴手,他的母親是Louise Fabry,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Aix)人。安德烈的父親是他的第一位音樂教師。安德烈在1674年成為艾克斯的Saint-Sauveur教堂的一個唱詩班男童,並且4年以後在教會學習。由於沒有獲得上級批准,他在1681參加戲院表演後被訓斥,但他還是在同年5月27日成為教堂的牧師。 坎普拉在Arles和土魯斯的教堂從事音樂指導工作後,自1694年到1700年,他成為巴黎聖母院的音樂指導。 自1697年始,坎普拉的音樂生涯開始轉向歌劇院。然後,他成為康蒂王子的音樂指導,1730年他又成為歌劇院主管。他的作品《華麗的歐羅巴》(L'Europe galante)展示了他芭蕾歌劇的創作天賦。 其後,坎普拉在皇家音樂學院(Académie Royale de Musique)工作,路易十五去世後,他的在凡爾賽宮的王室禮拜堂(Royal Chapel)工作。 1720年後,他重新回到了宗教音樂領域直至逝世,享年83歲。

坎普拉的作品已經有了一些錄音。其中抒情悲劇《坦克雷德》有Erato公司馬瓜指揮的錄音,《伊多梅尼奧》有Harmonia mundi公司克里斯蒂指揮的錄音。芭蕾歌劇《華麗的歐羅巴》有DHM公司萊文哈特指揮的錄音。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德烈·坎普拉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