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讓·克哈斯

讓·埃米爾·保羅·克哈斯(法語:Jean Émile Paul Cras,1879年5月22日-1932年9月14日),法國布列塔尼作曲家、海軍將領。生、卒於布雷斯特。作為軍官,克哈斯在一戰中戰功卓著,尤其是亞得里亞海戰役。終其一生,克哈斯都在從事海軍職務。他還曾發明了一種以他名字命名的導航繪圖儀。

在繁忙的海軍事務之中,克哈斯把主要的空閒時間都投入了作曲,甚至經常在艦船上進行創作。他曾與作曲家亨利·迪帕克相識,後者對其才華甚為欣賞。他的創作範圍甚廣,其中有歌劇、室內樂、管弦樂、鋼琴作品和歌曲等。他的歌劇《波呂斐摩斯》改編自象徵派詩人阿爾貝·薩曼的戲劇。克哈斯的音樂風格受到迪帕克、肖松以及印象派的影響,他家鄉布列塔尼的風土人情也對其影響不小,使他一定程度上有民族樂派的特點。但是克哈斯音樂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作為一個終日與大海為伴的人,對海洋充滿色彩的描繪。克哈斯被認為是最善於創作與大海有關的音樂的作曲家之一。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讓·克哈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