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安德烈·卡迪納·德圖什

安德烈·卡迪納·德圖什(法語:André Cardinal Destouches,1672年4月6日-1726年6月18日),法國作曲家,以他的芭蕾歌劇Les élémens著稱。

德圖什出生於巴黎,父親是Étienne Cardinal Destouches,一位法國富有的商人。 1697年,德圖什為路易十四在特里亞農宮(Trianon)上演了自己的歌劇Issé,得到了路易十四的稱讚。路易十四稱,他對德圖什歌劇的欣賞如同對已經去世的呂利(Jean-Baptiste Lully)的歌劇。這部歌劇幾周後在歌劇院的演出同樣獲得了成功。 1713年,在德圖什與劇作家Pierre-Charles Roy合作的歌劇取得一系列成功後,國王讓其成為了皇家音樂學院(Académie Royale de Musique)的理事。1725年,路易十五讓德圖什掌管了皇家室內樂團(Chambre du Roi),其後成為了皇家音樂學院的掌門人。1721年12月31日,德圖什在杜伊勒里宮(Tuileries)上演了芭蕾歌劇《元素》(Les élémens),年輕的路易十五在劇中擔任芭蕾舞演員。

在聖靈音樂會(Concerts Spirituels)創始之初,德圖什指揮該團在1725年上演了他的歌劇De Profundis,1728年的康塔塔塞莫勒(Sémélé),以及同年上演的為大型合唱隊創作的經文歌O dulcis Jesu。受王后瑪麗·蕾捷斯卡(Marie Leszinska)的委託,德圖什在杜伊勒里宮(Tuileries)舉辦了系列音樂會。在米歇爾·理察·德拉蘭德‎(Michel Richard Delalande)於1726年去世後,德圖什掌管了皇家音樂團(Musique du Roi)。

德圖什在1724年和Anne-Antoinette de Reynold de la Ferrière結婚,死後安葬在巴黎的Saint-Roch教堂。

德圖什的作品現在很少被上演,有錄音的作品更少,現在比較重要的作品錄音有Glossa公司出品的歌劇Gallirhoé(埃維爾·尼蓋指揮高雅協奏團),琴鳥公司(L'Oiseau-Lyre)出品的芭蕾歌劇Les élémens中的舞曲(霍格伍德指揮古典音樂學院樂團)等。喜劇芭蕾Le carnaval et la folie 在2007年由埃維爾·尼蓋重新編排上演。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德烈·卡迪納·德圖什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