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皮埃爾·狄蓋特

皮埃爾·狄蓋特(Pierre Degeyter,1848年10月8日-1932年9月27日),法國共產主義者,工人作曲家,傢具製作工人。《國際歌》作曲者。 皮埃爾·狄蓋特生於比利時根特城的工人家庭,後全家移居法國北部工業城里爾。他曾在里爾的音樂學校夜校學習兩年,和弟弟阿多爾夫經常有手風琴沿街演唱募捐支援罷工工人。後來成為工人黨里爾支部的《工人之聲》合唱團指揮。

1888年6月工人黨里爾支部負責人要求他在歐仁·鮑狄埃的《革命歌集》中選一首譜曲,他立即被詩篇《國際歌》所吸引,在一夜之間為《國際歌》譜好曲,第二天為副歌配好合唱,經聽取工人意見,反覆修改,於6月23日在賣報工人紀念會上第一次演唱。《國際歌》是一首不朽的無產階級戰歌,表達了世界無產階級與勞動人民的革命意志,音樂莊嚴雄偉,氣勢磅礴。 1894年《國際歌》公開出版,但為了使作者免遭政治迫害,只署名「狄·蓋特」。1920年法國社會黨分裂,皮埃爾·狄蓋特加入同年成立的法國共產黨,他的弟弟阿多爾夫參加了右翼社會黨,由於《國際歌》在工人運動中影響極大,社會黨宣稱曲譜為阿多爾夫所做,並在1917年逝世的阿多爾夫墓碑上題詞「《國際歌》作曲者阿多爾夫之墓」。皮埃爾和法國共產黨經過18年訴訟,最後根據阿多爾夫去世前寫下的遺書,說明其受社會黨負責人之騙的經過,1922年9月23日法國巴黎高等法院判定皮埃爾·狄蓋特為歌譜作者。1928年應邀訪問蘇聯,並出席共產國際第六次代表大會。1932年9月27日逝世,遺體由國際工人組織及法國共產黨葬於巴黎近郊的聖丹尼區。 狄蓋特的代表作品還包括《前進! 工人 階級》、《巴黎公社》、《起義者》,以及自己作詞的《共產黨之歌》、《兒童支部》、《紅色聖女》等歌曲。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皮埃爾·狄蓋特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