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克萊蒙

克萊芒·菲利貝·萊奧·德利伯(法語:Clément Philibert Léo Delibes,1836年2月21日-1891年1月16日),法國歌劇、芭蕾舞劇作曲家,同時也是一位管風琴家。

德利伯出生於聖日爾曼迪瓦爾(即今日薩爾特省拉夫賴士),父親是一個郵差,在他年幼時已過身;母親則是業餘的音樂演奏家,而祖父亦曾當過歌劇歌手,因此德利伯自少便從家人中接觸音樂。1847年他考入巴黎音樂學院,阿道夫·亞當學習作曲,當時也學習聲樂和鍵盤。畢業後先後在國家歌劇院(Théâtre Lyrique)、巴黎歌劇院(Paris Opéra)、聖皮埃爾德夏尤教堂(Saint-Pierre-de-Chaillot)等擔任合唱指揮、伴奏或風琴演奏手。1871年與萊昂蒂內(Léontine Estelle Denain)結婚。

德利伯最著名的作品都是和舞台劇有關,他先後共完成了超過20齣的歌劇和輕歌劇和三齣芭蕾舞劇,他亦有創作藝術歌曲等作品,但室樂、管絃樂作品則近乎欠奉。當中以芭蕾舞劇《柯碧莉亞》和《西爾維亞》,歌劇《拉克美》(Lakme)為他的代表作,其中的歌曲 Flower duet隨著20世紀後期英國航空的廣告歌而廣為人知 。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克萊蒙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