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夏爾·古諾

夏爾-弗朗索瓦·古諾(法語:Charles-François Gounod,1818年6月17日-1893年10月18日),法國作曲家,代表作是歌劇《浮士德》。 古諾出生於巴黎,母親是一位鋼琴師,父親是一位畫家。很早就顯露出音樂天賦。1836年進入巴黎音樂學院(Conservatoire de Paris),師從佛芒特·阿萊維。1839年以清唱劇「費迪南德」獲得羅馬大獎第1名。隨後他獲得公費到義大利深造的機會,研究帕勒斯特里那等宗教音樂。1842年回國路上他接觸到德奧眾多名家和作品,包括門德爾松,深受影響。在巴黎,他先後擔任多個樂團和合唱團的管風琴師和指揮。

1851年古諾創作了第一部歌劇《薩福》,但是反響平平。1852年的第2部歌劇《殘酷的修女》,也遭到失敗。1859年根據歌德作品改編而成的歌劇《浮士德》取得極大成功,因為曲調通俗,色彩豐富,抒情柔美,開創了一代新風,奠定了他世界性的地位。此外,他的著名歌劇作品還有根據莎士比亞作品改編的《羅密歐與朱麗葉》(1867年)。

古諾是虔誠的教徒,因此創作了大量宗教題材作品,他華麗而質樸的風格在宗教音樂中也獨樹一幟。主要代表作包括膾炙人口的《聖母頌》(在巴赫作品基礎上增寫的旋律)、《聖塞西勒慶典彌撒曲》、梵蒂岡的國歌《教宗進行曲》等。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夏爾·古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