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安德烈·若利韋

安德烈·若利韋(法語:André Jolivet,1905年8月8日-1974年12月20日),法國20世紀著名作曲家。

若利韋生於一個藝術家的家庭。他早年跟作為鋼琴家的母親學習音樂,在15歲時就自己構思了一部芭蕾,自己設計音樂,布景和情節。後來他從勒弗萊姆學習,在聽了勛伯格的音樂後,受到深刻影響,後來又從瓦雷茲學習。1936年,他和梅西安等青年作曲家發起成立「青年法蘭西小組」,反對當時盛行的新古典主義創作風格。[1]1945年他出任法國喜歌劇院的音樂指導,1961年受聘為巴黎音樂學院教授。1974年逝世於巴黎。

若利韋的音樂作品和寫作風格都十分多樣。他是一位大膽革新的作曲家,喜歡採用無調性和各種東方調式創作,運用新奇的和聲和音色,創造出獨特的音響效果。他特別擅長為管樂器寫作,同時也為馬特諾電子琴創作了許多作品。總的來說,他的成就雖然不及梅西安,但仍然是一位頗具可聽性的作曲家。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德烈·若利韋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