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法國作曲家 克洛德·約瑟夫·魯日·德·李爾

克洛德·約瑟夫·魯日·德·李爾(法語:Claude Joseph Rouget de Lisle,1760年5月10日隆勒索涅 - 1836年6月26日舒瓦西勒魯瓦),法國作曲家,代表作為法國國歌《馬賽曲》。

魯日·德·李爾以工程師的身份加入軍隊並獲得上尉軍銜。1792年4月,法國大革命期間,魯日·德·李爾在進駐斯特拉斯堡時創作了著名的《馬賽曲》,詞來自魯日·德·李爾,曲則是義大利作曲家喬瓦尼·巴蒂斯塔·維奧蒂於1784年創作。作品最初名為《萊茵軍戰歌》,夏爾·讓·馬里·巴爾巴魯率領馬賽志願軍向巴黎進軍,一路高唱此歌,因此被稱為《馬賽曲》。

魯日·德·李爾是一名溫和的共和主義者,1793年被開除軍職並投入監獄,但隨後被釋放。1836年,魯日·德·李爾在窮困中去世。1915年7月14日,其骨灰被移放到榮軍院。

法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音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克洛德·約瑟夫·魯日·德·李爾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