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朗格多克-魯西雍 貝里尼昂 天主教堂

在狹窄街道裡鑽進鑽出,突然眼前一亮,小廣場的那頭是著名的Saint-Jean天主教堂,厚實的磚造建築,頂著花式鍛鐵裝飾的鐘樓塔頂,建於馬約卡王國時代的1324年,原是座有三個中庭的教堂,1433年改建成一座高塔和中庭,周邊的禮拜堂則建於17、18世紀,為加泰隆式的巴洛克風格。

天主教堂後頭的正方形墓園(Campo Santo),建於14世紀早期,擁有全法國歷史最悠久的墓室迴廊,規模也是最大的。墓室一邊54公尺,三面內嵌多個大理石的平底墓室壁廄龕,皆有著完美的哥德式尖塔外形,做為加泰隆尼亞地區貴族和中產階級死後的棲身之地,迴廊上原有木頭屋頂,但皆已毀損。

1321年後,天主教堂開放中央空地埋葬貧窮的平民。換言之,在法國,有錢的人站著死、沒錢的人躺著死。法國大革命後,墓園曾被軍隊拿來當做倉庫和馬廄,終在1910年成為紀念建築。

墓園一側設有座實驗性濃厚的禮拜堂,彩繪玻璃窗上不再描繪聖經故事,改用幾何圖形取代,好奇的旅客不妨在此停留參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天主教堂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