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阿凡橋

早年的阿凡橋是個擁有14個水車,專門靠著磨坊生產麵粉的小城鎮;位於阿凡河(River Aven)出海口的阿凡橋,也因著地利之便,擁有忙碌的港口景觀,19世紀中,看上了阿凡橋特殊的海岸景觀與異國氛圍,許多畫家先後來到此地找尋靈感。

高更(Paul Gauguin)、埃米爾˙貝納(Emile Bernard)、莫理斯˙德尼(Maurice Denis)等人,都曾深深著迷於阿凡橋的獨特小鎮風情與光線變化,駐足、流連也留下了不少曠世鉅作,並奠定了「阿凡橋畫派」(Pont-Aven School)的基礎,也間接開啟了小鎮的觀光事業。

現在的阿凡橋,承襲著豐富的藝術資產,狹窄的小鎮街道上,藝廊畫坊一間間比鄰而居,信步其中,雖已不見高更等人的身影,但也的確是趟溫暖綺麗的藝術之旅。

而過去養活小鎮的水車麵粉事業,如今雖然水車依然轉動不停,但卻早已失去了當年的經濟效益,唯一能夠讓旅人遙想當年盛景的,也只剩下小鎮知名的奶油餅乾,來到這裡,也不妨帶上一兩盒,品嚐滋味也紀念小鎮過往的樸實時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凡橋
官方網站:阿凡橋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