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漢恩

漢恩早在羅馬時代就掌握了交通樞紐位置,一直以來也是布列塔尼半島對外的重要門戶。16世紀布列塔尼正式併入法國之後,漢恩更取代了南特,成為布列塔尼區的首府,而國會大樓的建立,也為漢恩帶來了各地的貴族與仕紳,Place de Lices一帶豎立起的一棟棟豪華民房,記錄了漢恩風光的過往。

雖然1720年的大火摧毀了漢恩大部分的都市區域,但是卻也給了漢恩重生的機會。出身於著名的建築世家的Jacque Gabriel,為漢恩規劃了方正整齊的都市格局,讓漢恩少了古都的凌亂與狹窄,更多了大器的美感。
漢恩的舊城區維持得極為良好,一棟棟傳統布列塔尼半木條屋(half-timbered house),彷彿時光停止般至今仍完好的屹立在漢恩舊城接頭,成了漢恩的都市珍寶,另外同時具有藝術及歷史意涵的國會大廈,也同樣值得探訪。

2003年時,漢恩也在法國「Le Point」雜誌所舉辦的「最希望居住的城市」調查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的殊榮,可見法國人對漢恩城的獨特情感與偏好。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漢恩
官方網站:漢恩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