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漢恩 布列塔尼國會大廈

僅開放預約導覽參觀,提供包括法、英、義等語言的導覽解說,時間約為1.5小時,詳細出發時間及預約可向遊客中心洽詢。

簡介: 1532年布列塔尼正式併入法國之後,象徵著法國主權的國會大樓也正式在1618年動工,雖然建築主體在1655完工,但內部的裝飾工程卻直到1709年才告一段落。國會大廈在落成後隨即成為當地政治運作中心,其附設的法院也肩負起地方司法秩序的責任。

然而天生反骨的布列塔尼人,並不因此安於現狀,1762年的布列塔尼起義與1789年1月法國大革命第一次起義,都是以這座國會大廈為背景的歷史事件。1994年時,一次漁民抗稅的示威所引起的大火摧毀了部分門廳,1999年重建完工,目前這裡仍是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的所在地。

大樓內La Salle des Pas Perdus房,是公訴檢察官等候廳,這個部分曾經在大火中全毀,重建後恢復原貌;雪白的牆面與雕樑畫棟的鍍金雕飾令人印象深刻。Grand Chambre則是全棟大樓裡最為珍貴的房間,獨特的鍍金花格天花板出自當時的藝術名家Charles Errard與Noël Coypel之手,全室以「正義」及「布列塔尼歷史」為主題的壁畫,也令人印象深刻,值得細細品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列塔尼國會大廈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