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漢恩 舊城

初建於1505年的Maison du Guesclin,目前是「Ti Koz」酒吧的所在地。rue St Michel不僅擁有一系列美麗屋舍,一間間酒吧也讓這裡成為最受當地學生歡迎的「飢渴之街」(Thirsty Street)。

漢恩舊城最為人稱道的珍寶就是一系列15世紀~16世紀建造的半木條屋。18世紀前,漢恩仍維持了中世紀城市風貌,狹窄的街道上,以灰泥及木條建造的半木條屋,一間間緊鄰建造,1720年的一個冬夜,一個酒醉的木匠不小心引起了火災,在缺乏水源的情況下,漢恩城經歷了一場燃燒了37天祝融之災,大火波及了大小共32條街道,總計約有900多棟屋舍全毀,正因如此,災難後倖存的舊城區域也更顯得珍貴。

古樸的舊城風貌與中世紀相差無幾,讓人恍若置身時光隧道。由中世紀傳承至今的木製手繪招牌,親切的向遊人招手;街邊一間間古樸的屋舍也彷彿是低語般,向過客訴說著老城的歷史興衰。比方說「Ti Koz」酒吧,原是16世紀建築,在修復後保留了完整的中世紀風格。另外,位於rue du Chapitre 20號同一側前後3棟緊緊相連的木條屋也相當值得欣賞,20號右手邊的木條屋建於16世紀初,設計簡單;20號木屋建築時間則是較第一棟晚了50年,裝飾較為豐富,門樑上還多了圖示標明房屋所有人的姓名。至於22號房舍則是建於16世紀末,華麗的文藝復興裝飾展現了義大利建築風潮的影響,雖然屋主的家族姓氏在大革命時期被毀,但家族的獅子徽飾也說明了屋舍主人的社會地位,十分耐人尋味。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