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布列塔尼 玫瑰海岸 隆波吉米琉教區庭院

當地旅遊局將教區庭院以路線劃分,為三種遊程(Les Circuits des enclos),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一路尋古訪幽。

教區庭院(英文:parish close, 法文enclos Paroissiaux ) 是布列塔尼地區相當傳統而獨特的教堂建築群,由方正的牆面圍出庭院範圍,建築了包括了基督受難像、藏骨堂、牌樓與庭院的元素。布列塔尼地區擁有相當多教區庭院,共有70 多座,其中又以低布列塔尼(Lower Brittany)地區為多,這些教區庭院建於基督新教出現的15世紀到17世紀間,用以彰顯天主教的權威與莊重。

隆坡吉米琉是典型的布列塔尼教區庭院。庭院中的教堂建於西元1553年,推開爬著葡萄藤的木頭大門,迎接遊客的卻是十分奢華精緻的教堂雕飾,鍍金裝飾加上高達200多座的木頭雕像,訴說著聖經記載的故事。

除了教堂之內的華麗景象外,整個教區庭院都是一貫的樸素簡單,而這樣內在繁複、外在單純的設計,就是象徵著內在大於外表的天主教精神,從裡到外,教區庭院的教化意義,都是不言而喻。

相關連結: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