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史特拉斯堡 聖母院大教堂

法國文豪雨果曾經讚美這座大教堂是:「巨大和精緻的完美結合」,興建工程從1176年持續到1439年,此後大約有將近4個世紀的時間,史特拉斯堡大教堂高達142公尺的尖塔,使它成為當時最高的建築。教堂正面三座大門上的門拱描繪著耶穌受難的故事,精細的鏤雕遠看像是繁複的花邊,中央大門上方的玫瑰圓窗,有如16朵彩色花瓣向陽光施展開來。

教堂南邊的大鐘門是整座大教堂中最古老的部分,從這道門一進入,就會看到教堂內最有名的天文鐘(horloge astronomique)。由史特拉斯堡數學家與瑞士鐘錶匠所共同創作的天文鐘,製於16世紀。天文鐘上層轉動的人偶分別代表人生的四個階段:出生、青年、老年、死亡,這些人偶定時從耶穌的面前轉過,所代表的意義是人有可能在任何一個時期死亡,沒有人可以逃脫;而更上層的公雞會在人偶轉動時鳴叫,寓意是提醒耶穌會被門徒出賣的悲劇。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母院大教堂
官方網站:聖母院大教堂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