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阿亨大教堂

  德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78年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德國(German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阿亨主教座堂是位於德國阿亨並由許多不同時期基督教建築藝術組合而成的主教座堂。其最早及最中心的部分,建成於805年,為查理曼大帝的國王行宮,建築物31米高,直徑約為32米。此教堂在東羅馬帝國時期,為拜占廷及地中海地區之國王教堂寫照。特別是義大利拉韋納的聖維托教堂(Basilica of San Vitale)影響查理曼大帝甚多。然而建築並非直接地複製,而是各自獨立的建築。

查理曼大帝在西元800年時在阿亨建立了歐洲中心--第二羅馬帝國,並在這裡建立他的皇宮,其中包括行宮教堂(瑪麗亞教堂),也就是現在的阿亨主教座堂的主要建築物中心。當查理曼大帝在西元814年過世時,這個教堂變成了埋葬查里大帝的地方。從西元936奧托一世在此教堂加冕起,之後的六百年,阿亨主教座堂具備完整的加冕史。這裡所保存的文物,如四大聖壇,就是中世紀以來基督教朝聖的所在。主教座堂的型態已經維持了1200年。皇帝、國王、朝聖者在這裡留下了豐富的裝潢及寶物。他所代表的卡洛林式建築,到今日歐洲仍是非常具代表性的文化紀念物。1978年登錄為德國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很少有行宮教堂如阿亨主教座堂這樣有名。西元786年—787年間,教宗韓德理安(Hadrian)授權於查理曼大帝,將義大利的大理石運到阿亨。西元798教堂裡昂貴的柱列立起。西元805年在教宗雷奧三世(Leo III.)的宣布下落成。西面建築物有著最原來的主要入口大廳,在上層樓的皇帝包廂,一對旋轉樓梯塔,及兩層樓十六角形規模的巨大穹隆建築等,這些至今仍存留著。接近這棟無價的建築物,他的大廳柱列,青銅格櫺與青銅大門,顯示卡洛林時期工坊創意與高水準藝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亨大教堂
官方網站:阿亨大教堂
世界遺產:阿亨大教堂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