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符騰堡州 巴登巴登 海德堡

最近10天氣溫

海德堡(Heidelberg)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2002年城市方圓109平方千米內有人口140,000。

海德堡坐落於內卡河畔。內卡河在此處由狹窄而陡峭的 Odenwald 山谷流向萊茵河河谷,並與萊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匯。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於高出內卡河200米的 Königstuhl 山上,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漫步環繞城堡的公園。

海德堡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傳統和現代混合體。過去它曾是科學和藝術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延續傳統,在城市內和城市附近建有許多研究中心。

海德堡不僅有著引以為榮的中世紀城堡,它還擁有歐洲最古老的教育機構之一——海德堡大學。曾在海德堡大學學習和工作的著名思想家有黑格爾、詮釋學哲學家伽達默爾、社會學家哈貝馬斯以及 the discourse philosopher 卡爾-奧托·阿佩爾(Karl-Otto Apel)。 海德堡大學最重要的學生當屬1817年發明自行車的 Karl Drais。

海德堡( Heidelberger Schloss)是個古色古香又充滿著文藝氣習的觀光景點, 從 14世紀開始,便是神聖羅馬帝國選帝侯和皇帝的居住處。 走進城門,寬敞的步道帶領大家通往融合哥德式和巴洛克風格的宏偉城,及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庭園,這些都是約1400年到1620年間富麗堂皇的藝術結晶建築群。「伊麗莎白門」(Elisabethentor)的外型猶如凱旋門,可由此通往「砲台花園」(Im Stuckgarten),據說是選帝侯腓特烈五世(Frederic V),即在當時有權利可以選舉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諸侯,為了取悅他的英國妻子伊麗莎白(Elizabeth Stuart)公主而將這個砲台改建成花園當作是19歲生日禮物。 進入中庭後,巴洛克式建築的「腓特烈宮」(Friedrichbau)便華麗的矗立在眼前,上面的雕像是威特斯巴赫(Wittelsbsch)家族歷任的選帝侯、皇帝和國王。不過今日宮殿的模樣已經是 1897至1900年整修過後的模樣,所能見到雕像均是複製品,真品則收藏在殿內,頂層有兩座閣樓分別象徵著春天和夏天。

來到海德堡絕對不能錯過存放「大酒桶」(Groβes Fass)的地下室,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製酒桶,可容納達22萬噸的酒,在1751時以多達130根的橡樹樹幹箍成,直徑有7公尺之長,可沿著週圍的階梯繞行一圈,上方有個做為小型舞池的平台,可見當時生活的奢華,當時宴請的賓客需要如此大的酒桶才能符合需求量。 腓特烈宮後方有一個大陽台,可眺望內卡河(Neckar) 畔美麗的老城風光全景,紅色的老房子,古老的橋和雕像以及潺潺的流水,勾勒出動人的景色,加上迷人的夕陽,更是美不勝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海德堡
官方網站:海德堡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