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柏林圍牆遺址

世界最大的露天畫廊,位於柏林東火車站至奧伯鮑姆橋之間,繪畫的載體是著名的柏林牆。1990年9月28日,來自21個國家的180位藝術家在長達1316米的柏林牆上,創作了不同主題的繪畫。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有Dimitri Vrubel的《兄弟之吻》,Gunther Schaefer的《祖國》,Gerhard Lahr的《柏林-紐約》等。1991年,這段柏林牆被列為保護建築。

這道長 150 公里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牆,在一夜築起分隔了東西德,現在僅殘留一小段供後人憑弔警示。現在這道殘牆上是滿滿的圖鴉,緩和了不少當年的肅殺之氣和哀傷。德國政府為紀念這起歷史,在殘牆旁建立了 柏林牆博物館 (Museum Hau Am Check-point Charlie),收集了1961年8月13日柏林圍牆建造後的圍牆及逃亡者照片、文件,這座博物館就座落在當年旅客由西柏林要通往東柏林所必經的檢查站由最重要一站的殘垣旁,是紀錄這段歷史悲劇的最佳地點。 。

柏林牆:在東西德國分裂期間,柏林位於民主德國(東德),但其中一部分地區屬於聯邦德國(西德)。1961年修築的柏林牆將當時的西柏林緊緊圍住,使西柏林同柏林東部地區和整個東德地區隔離開來。1989年柏林牆的拆除標志著兩德統一進程的開始,也是冷戰結束的標志性事件。如今只有在很少的幾處還能看到一些柏林牆的殘跡。

分離期間,彩色裝飾畫家和藝術家就有以牆代紙,在柏林牆西側一面作畫的傳統。柏林牆倒塌後,一些著名的噴畫藝術家在長期保留牆段的東側一面作畫,形成了今日的東邊畫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柏林圍牆遺址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