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勃蘭登堡門和巴黎廣場

就在勃蘭登堡門南側,2003年終於開始建造被害歐洲猶太人紀念館(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Euro-pean jews),俗稱大屠殺紀念館。紐約建築設計師Peter Eisenman用高低不同的水泥柱構成了一個巨大的柵格,讓它抽象地象徵風中麥田。遊客可從任何一點進入這一奇景,還能自己穿行其中。

勃蘭登堡門位於巴黎廣場(Pariser Platz)側面,如今由使館和銀行大樓構成,重現了19世紀全盛時期“君主接待廳”的景況。同樣,這兒也有依照原貌重建的阿德隆賓館,這座賓館曾經接待過查理‧卓別林、葛麗泰‧嘉寶、比爾‧克林頓等有名望的客人。如今想要在那裏住一間可以看到勃蘭登堡大門的景觀房,仍然必須要頗有名望或十分有錢。

最近重建的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是冷戰時期分裂的象徵,如今卻成了德國重新統一的見証。不過,它的歷史可上溯到18世紀,當時它是柏林18個城門中最美麗的一座。那座四馬戰車雕像上張著翅膀的勝利女神指揮著馬拉戰車,以勝利的姿態立于高處。其北翼為沈默之屋(Raum der Stille),疲倦或情緒不好的人可去那裏一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勃蘭登堡門和巴黎廣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