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宮殿廣場

在20世紀70年代,為了進一步表明自己的社會主義立場,昂納克政權在原宮殿遺址上修建了共和國宮(Palast der Republik)。因為它的大廳的天花板上裝飾著許多華麗的燈飾而被稱為“昂納克的燈具店”,直到1989年,這裏一直是民主德國的國會。之後它很快就被關閉並進行了一次代價昂貴的改造。1993年,一位法國藝術家用塑膠片覆蓋了這幅建築,將它設計得與老宮殿一樣,這一舉動引發了一系列修複歷史古跡的運動。一時之間這種想法大行其道,但如今高昂的造價迫使這些計劃凍結,而這所民主德國“宮殿”的命運仍然懸而未決。

今天的宮殿廣場(Schlossplatz)已經沒有了1451─1951年間坐落於此的宏偉建築─柏林王城官邸(Berlinger Stadtschloss)的影子。1951年民主德國(GDR)政府一意孤行地推倒了這座幾乎沒有受到戰爭毀壞的建築,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匍魯士軍國主義的象徵”。唯一保留的部分是一座凱旋門,1918年卡爾‧李蔔克內西曾在那裏宣佈成立社會主義德意志共和國;現在凱旋門廣告與廣場南面的國會大廈合成一處景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宮殿廣場
官方網站:宮殿廣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