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御林廣場(憲兵廣場)

御林廣場(Gendarmenmarkt)是德國柏林中區(Mitte)的一個廣場,經常被認為是柏林最美的地方。廣場上有3座主要建築:廣場的西部是柏林音樂廳,廣場的北側是法國大教堂,而德國大教堂則位於廣場的南側。廣場的中心是德國詩人弗里德里希·席勒的雕像。御林廣場的面積大約為4.8萬平方米。

1688年,布蘭登堡選帝侯約翰·安諾德·內靈(Johann Arnold Nering)規劃了這個廣場,稱為菩提樹廣場(Linden-Markt),作為柏林-腓德烈城(Berlin-Friedrichstadt)的一部分。選帝侯腓特烈三世,後來的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一世,在17世紀末開闢了這個廣場。在這片古老的城區,定居著一批來自法國的胡格諾派教徒移民,他們根據1685年波茨坦法令(Edikt von Potsdam),受到布蘭登堡選帝侯腓德烈·威廉的保護,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和公民權。

國王腓特烈一世為路德會教徒和法國歸正會教徒分別修建了一座教堂。兩座教堂都興建於1701年以後,後來在又分別增建了相同的塔樓。它們在1780-1785年之間由卡爾·馮·貢塔德(Carl von Gontard)設計建造,模仿了羅馬的人民廣場。

在17世紀,此處最初是一個市場,名為菩提樹廣場(Linden-Markt),在18世紀稱為腓德烈城市場(Friedrichstädter Markt),1786年之後又改名為新市場(Neuer Markt)。最後在1799年改為今天使用的名稱,以紀念「士兵國王」腓特烈·威廉一世於1736年下令在此駐紮的胸甲騎兵軍團。

1773年,腓特烈大帝在位期間,按照格奧格·克里斯蒂安·翁格爾(Georg Christian Unger)的規劃,這個廣場進行了擴建。在兩座教堂之間起初修建了一座小型的法國喜劇劇院,在1800年到1802年之間拆除重建為有2000個座位的國家劇院。1817年該劇院被大火燒毀,由建築師卡爾·弗里德里希·申克爾(Karl Friedrich Schinkel)重新改建為皇家劇院,1821年完成,即今天的柏林音樂廳,構成廣場整體的焦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御林廣場(憲兵廣場)
官方網站:御林廣場(憲兵廣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