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無憂宮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90年12月12日第1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德國(German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坐擁建於17301916年間的150棟建築和廣達500公頃的庭園,波茨坦的宮殿和公園宛如一座充滿整體性的藝術殿堂,彰顯獨特的美感。波茨坦宮廷群廣及柏林-黎連舵區(Berlin-Zehlendorf),宮殿和公園環抱哈維爾河(Havel)和格寧尼克湖(Glienicke)。著名的無憂宮建於17451747年腓特烈大帝二世年間。無憂宮最知名的座上賓,就是法國啟蒙運動大師伏爾泰。

在遊覽坐落在哈韋爾河畔的島城波茨坦時,您不能錯過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美不勝收的宮殿和公園設施,您也最能目睹與大都會柏林相類似的勃蘭登堡州首府那迷人的風採。在通往新皇宮的林蔭大道上漫步,親眼看到舉世聞名的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及其噴水池、梯形葡萄園的如畫美景, 您就會明白為甚麼過去的選帝侯、國王或皇帝都不約而同地把波茨坦作為他們的行宮所在地。這一切都要歸因於歐洲最重要,同時也是最大的公園設施之一的無憂宮。作為夏宮的波茨坦無憂宮包括佔地500公頃的公園和150座建築物。不管是普魯士腓特烈二世(Friedrich II.)、他以前的君王還是後繼者,都在波茨坦城內和周邊地區建造了宮殿群及其風景優美的公園群。從卡普特(Caputh)的巴洛克宮一直到柏林格林尼克橋(Glienicke),形成了一件一體的藝術佳作。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無憂宮
世界遺產:無憂宮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