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奧林匹克體育場

運動場上還有一個鐘樓。在樓頂可以遠眺柏林城。壯觀的奧林匹克運動場,五月國民大會會場和森林舞臺也可盡收眼底,而森林舞臺一般只有在舉辦活動是才能進行參觀。在鐘樓內懸掛有一新澆鑄的奧林匹克大鐘,上面寫著: “我呼喚世界各地的青年 - 1936年奧運會”。

體育場由兩層帶柱走廊組成,馬拉松大門和巨大的露天階梯通向上層看臺。整個建築的設計深受納粹統治者巨型建築原則的影響,是巨型建築的一個典型實例。
今天奧林匹克體育場仍然是許多如國際田徑比賽(ISTAF)的決賽場。德甲足球隊柏林赫塔隊的比賽以及許多大型活動也都在這裏進行。帝國運動場的組成部分之一五月國民大會會場,最初是做為政治宣傳活動的場所,現在這裏是國際流行音樂會的主會場。另一部分,是相鄰的仿古希臘露天劇場的森林舞臺。1936年奧運會,這裏是體操比賽場。如今,人們在這個綠色環抱著的森林舞臺舉辦露天音樂會,放映露天電影。

建於1935年至1936年,由建築家Werner March為1936年奧運會“帝國運動場”的主會場設計建造。體育場最初設計可容納10萬觀眾,現在可容納7.5萬人。2006年足球世界盃決賽在這裏舉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奧林匹克體育場
官方網站:奧林匹克體育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