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布蘭登堡州 柏林 赫蓮基姆湖宮

赫蓮基姆湖宮(Schloss Herrenchiemsee)是路德維二世最後一個,同時也是最昂貴的宮殿,自1867年他第一次造訪巴黎,並於1874年參觀過凡爾賽宮後,他對凡爾賽宮進行詳細的研究,並決定在1873年買下的男人島,也就是赫蓮基姆湖宮所在的島嶼,建一座德國的凡爾賽宮。

據說當時這座島上所有的木頭將被砍下來販售,於是就有人向國王進言,希望他能想辦法保護這些樹林。國王決定買下這個島,一方面保護了島上的樹林,一方面也可建立他夢想的凡爾賽宮。

由於宮殿建在島上,唯一的對外連繫便是搭船,也因此,這個島也讓他更能遠離凡塵俗事。

赫蓮基姆湖宮雖然是仿自凡爾賽宮,但是建築上又增加許多獨特性,例如「魔法餐桌」、暖氣系統等。而由於法國的凡爾賽宮歷經1789年法國大革命及1848年的二月革命,裡面的傢俱大部分受到破壞或不明原因遺失,在缺乏真品仿造之下,赫蓮基姆湖宮中的傢俱、時鐘、瓷製品等,都是源自御用設計師及一些慕尼黑公司的創作。

路德維二世認為路易十四是君主政治的代表,也從書籍中研究他在位時的歷史,這座赫蓮基姆湖宮對路德維二世來說,是一個君主體制的紀念碑,更甚於居住的目的。

在1885年秋天,國王在他的「凡爾賽宮」住過9天後,離奇溺斃,整個工程也跟著停止,宮中仍清楚可見未完成的部分,彷彿一切仍停留在國王去世的那年。

國王逝世後兩年,皇宮及花園便對外開放,每年有不計其數的遊客,搭船經基姆湖,再上岸穿過一片樹林,來到這個遺世獨立小島中的宮殿,參觀「悲劇國王」路德維二世的夢幻世界。

基姆湖區
基姆湖位於慕尼黑的東南方,面積八十二平方公里,是巴伐利亞最大的湖泊,也是德國著名的渡假勝地,每到夏天,有許多德國人到此玩風帆、滑浪、獨木舟、釣魚等,環繞湖泊健行或騎單車,從湖邊遠眺阿爾卑斯層層山巒,寧靜自然的氣息,令人連忘返。在湖上共有二座島嶼,一座是海倫基姆哲島(又稱男島),另一座是佛拉恩基姆哲島(又稱女島)。 遊客可以從湖邊的普林搭船前往這二座島嶼,船身劃過平靜的湖面,眼前絕美的湖光山色,難怪連路德維希二世都對此地情有獨鍾,甚至選擇在此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凡爾賽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赫蓮基姆湖宮
官方網站:赫蓮基姆湖宮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