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波昂 貝多芬之家

從波昂古城的中心──市集廣場(Marketplaze)走入波昂街道(Bonngaße),右側即可見貝多芬的故居。

貝多芬從1770年出生到1792年離家前往維也納前,都是住在此棟宅院裡。現在這裡被完整地保存下來,不但全宅闢為貝多芬的紀念博物館,館內還展示貝多芬曾經演奏過的鋼琴,10餘歲時所演奏的大風琴的鍵盤,晚年使用的喇叭形助聽器,以及多張親筆手寫的樂譜手稿等,可說是愛樂迷的朝聖地。

每年於夏秋之際,波昂會在老城萊茵河畔的貝多芬廳(Beethovenhalle),舉辦國際貝多芬音樂節的精采節目,也是愛樂迷聆聽音樂饗宴不可錯過的機會。

1770年12月16日,貝多芬誕生於波昂。這位往後被尊為樂聖的作曲家在波昂是一位活躍的中提琴演奏者。在貝多芬故居目前展示著與這位樂聖相關的各種文物。深受耳疾之苦的貝多芬,以強勁的力道彈下鍵盤,讓後世無不被他那從深凹的鍵盤上流出的音符樂音所感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多芬之家
官方網站:貝多芬之家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