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法蘭克福 羅馬廣場

羅馬廣場是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最早這裏是城市的集市中心。到中世紀時成為城市裏最大的廣場。廣場的名字來源於廣場西面叫羅馬廳的三個連體的哥特式樓房,最具特色的是樓頂的人字型山牆。如今作為法蘭克福的市政廳。 樓房的二樓有個皇帝大廳Kaisersaal,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舉行加冕典禮的地方,大廳四壁懸掛著從查裏曼大帝到佛朗茨二世共52個皇帝的畫像。以前皇帝加冕儀式後的宴會廳,現在是接待大廳,如今也是德國國國家足球隊凱旋歸來和球迷狂歡的地方。在二樓有徽章圖紋裝飾的露臺上,德國足球隊的球員們接受群眾歡迎。

  廣場中間面向市政廳的正義女神噴泉,女神手持象徵公正的天平。雕像是1611年豎起的,早先是沙石的,1887年換成了銅像。下麵的噴泉曾經在舉行加冕禮時噴出紅白葡萄酒供市民分享。

廣場旁還有聖尼古拉教堂,建於1290年以前是宮廷教堂,在中世紀時鐘樓上設有號兵,在河上有船到達是吹響號角以示致意。每年聖誕節前廣場要搭起高高的聖誕樹,設立聖誕集市 ,廣場上擺滿了攤販,出售聖誕禮品和小吃。
聖巴托洛梅烏斯教堂(Dom-St.Bartholomaus) ,從廣場往東就能看到這座高大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又叫多姆大教堂或皇帝教堂。從14世紀迄今,已有600年的歷史,雖幾經戰火,仍能倖免於難。在1562-1792年間神聖羅馬帝國的加冕典禮即在此舉行,在教堂的寶庫內陳列有大主教們在加冕典禮時所穿的華麗衣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法蘭克福 羅馬廣場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