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漢堡市

最近10天氣溫

漢堡自由漢薩市(德語:Freie und Hansestadt Hamburg)作為城邦,其行政級別等同於一個完整的聯邦州,有其邦議會和邦立法委員會。漢堡同時是德國的第二大城市(第一大城市是柏林),也是歐盟的第七大城市。漢堡市處於歐洲的中心,其本身又是港口城市,所以漢堡對德國乃至整個歐洲的意義重大。 漢堡市是十一個德國歐洲城市群中漢堡城市群的中心。 漢堡市的城市格言為: Libertatem quam peperere maiores digne studeat servare posteritas(繼來者謹以尊嚴守護由先輩爭取而來之自由!)。這段拉丁文寫成的格言也被篆刻在漢堡市的標誌性建築——漢堡市政廳的大門上。 由於漢堡的城市旗幟的圖案是一座城堡的大門,所以漢堡也常常被形容為「通往世界的大門」。

漢堡是德國第二大城市、德國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貿地點。河流匯集的地理環境,促使它古早以前便成為控制波羅的海方面內陸貿易的樞紐。西元1558年日耳曼境內首宗股票交易就是在此地進行。現在的漢堡則是德國北部的銀行中心和德國最大的保險業城市,另外還有每天超過22萬個工人,從外圍城市進入漢堡工作。

一次世界大戰前德國的快速工業化以及海軍建軍行動,造就漢堡列名全歐最富強的城市之一。二次大戰爆發後,漢堡港是盟軍的主要目標。自60年代末期,有一股保護運動風潮興起,鼓吹修復歷史建築,包括博物館、旅館和民宅,使得整個城市古色古香,沒有工業城的霸氣。除此之外,漢堡還是德國綠化最好的城市之一:120座公園設施之外還有20多萬棵街道樹木,風景保護區與自然保護區占全市面積的28%。

漢堡是一個豪邁的城市,並不只是「自由」或「另類」,而是80年代許多激進運動的發源地。而這個城市裡色情行業的盛行,也許正代表著這個城市精力旺盛的特色,以一種溫和的方式,宣洩它蠢蠢欲動的情緒。

地理
漢堡位於易北河與比勒河的入海口處,距離北海有110多公里。這天然的港口延伸到整個寬闊的易北河,港口主要分布在南岸,對面是城區聖保利和阿通納。地理坐標53°33′N 10°0′E。 易北河的一條支流阿斯特河在漢堡的市中心被人工阻截成為一個人工湖—阿爾斯特湖(Alster),而整個湖泊由倫巴第橋和甘迺迪橋為界,被區分為內阿爾斯特內湖(Binnenalster)和外阿爾斯特湖(Außenalster)。阿斯特內湖被漢堡市最市中心,最古老,也最有代表性的建築群所包圍。周圍有著名的百貨公司、酒店、銀行以及世界名牌店等等。漢堡市政廳也在湖的不遠處。外阿爾斯特湖的周邊環境十分優美,被大片的綠樹和草坪所環繞,許多豪華的別墅、住宅區依湖而建,是漢堡居民進行散步、燒烤、駕駛帆船等休閒活動的場所。

漢堡是一個河流、河道很多的城市,人們也因此建造了超過2500座的橋樑。漢堡也是歐洲橋樑最多的城市,多於水城威尼斯,阿姆斯特丹和倫敦橋樑的總和。

漢堡在地理上與北部的什列斯威-霍爾斯坦邦以及南部的下薩克森邦接壤。 漢堡主要處於平原地區,城市的最高海拔為116公尺。 西北面100公里處北海中的3個小島: Neuwerk, Scharhörn 和Nigehörn以及瓦頓海上國家公園也屬於漢堡市,被漢堡市中心區(Hamburg-Mitte)管轄。

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溫和濕潤,年降水量為774毫米,一年中有平均52天有霧。而在秋冬季節甚至會經常出現暴風雨。 漢堡最熱的月份為7月,平均達到攝氏17.4度,1月是最冷的月份,月平均溫度為攝氏1.3度。 漢堡的天氣不熱,但是在夏季也會經常出現超過攝氏28度的高溫天氣。自1990年以來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漢堡的夏天也越來越熱。迄今為止的最高溫度為2006年7月20日的攝氏38.5度。 漢堡的天氣以其多變而出名,尤其是在春秋時節,一天之中可能出現陰雨和晴天多次交替,雨傘也幾乎是漢堡人必備出行用品。

歷史
834年,漢堡被「北方使徒」Ansgar主教選為主教座堂所在地。845年,600艘維京戰艦進入易北河摧毀漢堡,當時那裡大約有500多個居民。 市政廳 1520年代,該市皈依路德會,漢堡接收了從荷蘭和法國來的新教徒難民。那時它在丹麥統治之下,也是神聖羅馬帝國一部分,1768年,丹麥承認它是一個帝國自由城市。 拿破崙時期漢堡曾經一度被法國吞併(1810-1814),到19世紀後半葉經歷了快速發展,人口增加到超過80萬,大西洋貿易的增長使它成為歐洲第三大港口。 漢堡曾幾次被大火摧毀,特別是1284年和1842年。最後也是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1943年7月24日-8月2日的漢堡大轟炸引起。今天漢堡內城幾乎沒有1842年以前的建築物,連1945年以前的也很少。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漢堡是第十軍區的總部。二戰之後,漢堡在1949年成為新成立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的一個邦。1962年2月16日易北河洪水淹沒了漢堡的1/5,超過300人死亡,18,000人無家可歸。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漢堡市
官方網站:漢堡市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