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童話大道 哈瑙

  德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想要進入童話世界王國,不妨就從格林兄弟的出生地,距離法蘭克福約20餘公里的哈瑙小鎮著手,一同進入200年前的德國聯邦諸侯鼎力時期。當時每個鄉鎮與城市都有統治的貴族侯爵,平民百姓依舊奔波於衣食生活、貧富之間對立的差距、城邦與諸侯各自林立的局面,種種現實的故事情節一再地重現,成為鄉野趣談間最佳的故事素材。

哈瑙雖名為古城,但在二次大戰時遭到轟炸,古城的面貌已毀,今日為紀念格林兄弟的豐功偉業,特別在市中心的廣場上豎立一座格林兄弟的紀念雕像,站立者是長兄雅各格林、坐著的是弟弟威廉格林,特以證明哈瑙的確是格林兄弟的故鄉,也是童話大道的正式起點。

哈瑙還有座歐洲最大的德國金飾工藝博物館(Deutsches Goldschmiede Haus),乃是源自於中古時代即著名的金銀手工藝傳統,格林童話中「有位善良的小女孩,即使連身上最後一件衣服,都可以施捨給別人,於是天空掉下許多閃閃發光的金幣,從此小孩過著幸福的日子」,這一則星星的金幣故事即可能源自此地金銀工藝的傳統背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哈瑙
官方網站:哈瑙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