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奧林匹克公園

慕尼克奧林匹克公園是一組特大型體育建築群,是1972年第20屆夏季奧運會舉辦的場地,也是目前慕尼克市民最佳的運動場去處。

整個公園由33個體育場館組成,包括可容納80000名觀眾的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可容納9000名觀眾的游泳池、14000座席的綜合體育館等。
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半邊有頂,有一個靠50根吊柱吊起的幾張“魚網”組成的帳篷式屋頂。吊柱有的高達80多米。這帳篷屋頂部遮住半個體育場,它的面積廣達7.5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屋頂,相當於10個足球場那樣大。這“魚網帳篷”是半透明的,全部是人造有機玻璃。

最吸引遊人的還是高290米的奧林匹克電視塔,它是慕尼克最高的建築物,在它的中間有觀賞平臺和旋轉餐廳。搭電梯至塔頂,從塔上俯視,可以鳥瞰慕尼克全城。天氣好時,還可望到阿爾卑斯山峰的秀麗景色。
同時,這座運動場不僅舉辦體育賽事,也有露天文藝演出。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邦‧喬維(Bon Jovi)和羅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都曾在這裏舉行過音樂會。

奧林匹克公園位於慕尼黑北邊,整個公園由33個體育場館組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奧林匹克體育場,整座體育場佔地有85000平方公尺,總共可以容納80000名觀眾。體育場裏面的足球場草坪下面設有暖氣設備,讓草坪一年四季都能夠綠草如茵,所以在寒冷的冬天也能進行足球比賽,是歐洲重要的足球賽場地之一。除此之外,奧林匹克體育場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魚網般的屋頂,這個屋頂是由50根吊柱吊起數片像魚網的半透明人造有機玻璃,形成一個帳逢式的屋頂。吊柱有的高達80多公尺。這座帳逢屋頂不僅能遮住半座體育場,還延伸覆蓋到能容納1.4萬人的體育館及能容納2000人的游泳館。整個面積廣達7.5萬平方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屋頂,相當於十個足球場的大小。據說,這個屋頂的造價超過1億馬克,應該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屋頂了。

除了奧林匹克運動場之外,奧林匹克電視塔也是遊客目光焦點之一。電視塔高達290公尺,是慕尼黑最高的建築物,在塔中間有觀賞平台和旋轉餐廳,搭乘電梯到塔頂,從塔上向下俯瞰,奧林匹克公園美景盡收眼底。 圖片來源:www.olympiapark-muenchen.de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
官方網站: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