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慕尼黑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是慕尼克明信片上展示的標志性建築。
教堂建於15世紀,但教堂的尖頂卻一直沒有竣工。直到50年後的16世紀,人們才決定完成此塔頂的建築。當時,哥特式的建築時代已被文藝複興風格時代代替。哥特式教堂免不了也被安上了當時時髦的圓頂,人們將其稱為“羅曼國家的”帽子,它的意思也就是“異國風味的”或者也可以說是“義大利風味的”。正是這種圓頂風格成為了以後巴伐利亞眾多教堂建築的典範。

夏季時有電梯可直上塔頂,晴天時可以在這裏眺望南面的阿爾卑斯山脈群峰和慕尼克市區。

傳說:建築師Jurg von Halsbach,對魔鬼許諾說建造一個從裏面不能看到一扇窗戶的教堂。因此,魔鬼就幫助他建造了這座教堂。在他完成了大樓以後,建築師帶魔鬼到教堂的中間,告訴魔鬼說在這裏你不能看見一扇單個的窗戶,但是所有經常去做禮拜的人都在一個擁有充足光線區域就坐。魔鬼聽後非常憤怒的跺腳,他的腳印就在留在了石頭地板上,成了“魔鬼的腳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母教堂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