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巴伐利亞 羅騰堡

Weather Data Source: 7 day weather forecast Bavaria
最近10天氣溫

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Tauber)。德國旅遊的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穿行而過,交匯於此。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羅滕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全名為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德文「俯瞰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面積41.45平方千米,居民總數1萬1千。

有“中古世紀之寶”之稱的羅騰堡,是一個位在高原上的小城,是德國最完整保存中古世紀風的城市。在德國有不止一個叫「羅騰堡」的城市,我們把這條羅漫蒂克大道上的這座中古世紀之城稱作「陶伯河上的羅騰堡 ( Rothenburg ob der Tauer )」 。

羅騰堡在中古世紀時期已經是德帝國的直轄城市,擁有自己獨立的防衛和司法權,因此商業貿易活動頻繁,至了19世紀已發展成德國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除了城門曾在13及14世紀時重新整修過, 經由歷史學家 Heinrich Wilhelm von Riehl (1823-1897)與知名畫家李希特(Ludwig Richter 1803-1844)的致力維護及公開呼籲大家重視這個文化資產下, 大部份的城牆都是從中古世紀保留至今的。現在羅騰堡的大部份居民都是住在中古時期保存下來的土墻房舍之中呢!

羅騰堡著實是座古老的城市,街上的一磚一瓦少說都有七八百年以上的歷史。拱形的城門、古老的護城墻、大大小小的塔樓,中古世紀的店舖招牌,朱紅色外牆的半木房子,處處都是舊時代的痕跡!。在這裡,黃昏六點以後會有一位喬裝成中古世紀的巡夜人, 著黑色長袍、披著黑色披風、一手提著夜燈、一手執矛, 在城門迎接著遊客,並帶領著遊客一起巡夜並一一解說這城裡的一切。

漫步在中古世紀的鵝卵石街道上,兩旁盡是未被戰火波及的歌德式和文藝復興的建築;每一條彎曲的長廊,每一座鐘樓和每一個巷口都可能有著一段歷史故事。從古城牆腑看陶伯河,彷彿能從這裡追古溯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羅騰堡
官方網站:羅騰堡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