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羅曼蒂克大道 汀特斯比爾

  德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汀特斯比爾位於羅騰堡南方40公里處,城內有中古世紀的半樹屋、16世紀的教堂鐘塔,以及城門、瞭望塔、護城河、以及可供船隻通行的城牆。舊城裡保存了大量原始、未經整修的建築物。位於市中心的喬治大教堂(St. Georgskirche),是著名的哥德建築。

沿諾丁格街 (Nordlinger Strasse) 兩側的房屋,形狀非常怪異,據說中世紀時這裡的人相當迷信,也許和中國人的風水說一樣吧,他們覺得角度正確的房屋可以封鎖惡靈。每年夏季,汀特斯比爾鎮民,虔誠地以祭典慶祝30年戰爭時的救城行動。據說城裡嬰孩的眼淚,以及守門人美麗的女兒以甜美的聲音,說服了入侵的瑞典王 (King Gustavus Adolphus II) 放過汀特斯比爾全鎮。慶祝活動伴隨著遊行、煙火、舞蹈以及哭泣的孩童,這些東西的組合對遊客而言,可說是怪異又令人滿足的經驗。

汀特斯比爾、諾得林根與羅騰堡,是德國境內保存完整哥德式晚期建築的小城,蜿蜒狹窄的巷弄、古老山形牆面的木造房、護城老牆的防禦工程,讓遊客們穿梭駐足、尋幽訪古。

汀特斯比爾規模較羅騰堡來得小,只擁有四個城門,城內是一座座屋脊高聳的古老木造屋,其中有座15世紀建造完成的德國之屋(Deutsches Haus),特別的樑木雕刻,深富特色。

最著名的節慶,是每年七月的兒童表演節,總會上演昔日城門之女號召全城小孩向瑞典軍隊求情,免去戰火摧殘的歷史故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汀特斯比爾
官方網站:汀特斯比爾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