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薩克森州

薩克森州首府是有“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Elbflorenz)”之稱的德勒斯登(Dresden)。薩克森州的風景多彩而壯美,其山色層巒疊嶂,遠眺猶如海洋上此起彼伏的波濤。在薩克森州,人們可以同時感受到大城市的氣派和小城鎮的浪漫,還有河谷、山丘、草原、森林、宮殿、城堡、貴族府邸、地主莊園、手工藝製品、音樂風光、客棧酒吧以及工業建築和其文化。自然風光最美的還要數薩克森小瑞士(Sächsische Schweiz)。幾乎沒有哪一個地區像易北砂岩山脈(Elbsandsteingebirge)這樣,能在極其狹小的空間內包容如此眾多的自然內涵,這個夢幻般的岩石世界就矗立在德勒斯登的門前,兩邊壁立如削,易北河從中穿流而過。

在薩克森的眾多旅遊景區,獨特的藝術和文化、悠久的歷史傳統和迷人的風景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繫。到處都有世界矚目的戲劇及音樂作品、一流的狂歡節、博物館和展覽會。薩克森州獨特的手工藝藝術享譽世界:浮克特蘭特(Vogtland)的樂器、埃爾茨山區(Erzgebirge)的木製品、邁森(Meissen)的瓷器和普勞恩(Plauen)的“普勞恩花邊刺綉(Plauener Spitze)”紡織品,還有格拉斯許特(Glashütte)的鐘錶。宏偉壯觀的山峰、風景如畫的山谷和湖泊使人們對野外渡假、家庭渡假或健康渡假的興趣油然而生。
礦工燭燈(Bergmann)、木人堅果鉗(Nussknacker)和熏香小木人(Räuchermännchen)是該地區最有名的幾個木製玩偶。自從300年前開始,埃爾茨山區(Erzgebirge)就開始生產木製工藝品。它們的名字都是來源於森林密布的中等高度山脈地區幾百年歷史的銀礦開採業。在山地城市如安納貝格-布赫霍爾茨(Annaberg-Buchholz)、施內貝格(Schneeberg)和弗賴貝格(Freiberg),直至今日都還映現出往昔繁榮的景象。沿著“白銀之路(Silberstraße)”前行,您會驚奇的看到歷史悠久的磨坊、煉銅的大錘、供遊客參觀的礦道(Schaubergwerke)以及第一所算術學校亞當·裡斯算術學校(Rechenschule von Adam Ries)。

5000公里的漫遊之路橫貫薩克森州東北部的上勞齊茨地區(Oberlausitz)。這一地區有1000多個湖塘,形成了獨特的草原湖塘風光,亦因此獲得“千湖之國(Land der tausend Seen)”的美譽,其中一部分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生態保護區。

普勞恩(Plauen)周圍的中等高度山脈和格爾齊山谷(Göltzschtal)組成了秀麗的風景,這裡是世界著名的普勞恩花邊刺綉(Plauener Spitzen)的故鄉。300多年來,浮克特蘭特地區(Vogtland)的城市如馬克諾伊基興(Markneukirchen)、克林根塔爾(Klingenthal)都以生產一流的樂器而聞名。

德勒斯登(Dresden)被寬闊的河灘、秀麗的公園、花園、葡萄種植山、華麗的宮殿和固若金湯的城堡所環繞。勒斯尼茨(Lößnitz)遍布葡萄園的山坡、莫裡茨堡(Schloss Moritzburg)、邁森(Meißen)——韋廷家族(Wettiner)的第一座王宮府城,有世界著名的瓷器廠(Porzellan-Manufaktur)、池塘和廣闊的森林。薩克森易北河地區(Sächsisches Elbland)也是作家卡爾·麥(Karl May)創作靈感的源泉,他的著作在世界上受到最廣泛閱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薩克森州
官方網站:薩克森州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