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薩克森州 馬德堡

馬德堡(Magdeburg)位於易北河畔,是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的首府,它是本州僅次於哈雷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三個直轄市之一。馬德堡還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主教教區首邑,擁有兩所高等學府,馬德堡奧托·馮·格里克大學和馬德堡-斯騰達應用科學大學。

這個城市因曾經作為奧托一世的皇宮所在地而著名。奧托一世很有可能是962年建立的神聖羅馬帝國的第一個皇帝。2005,馬德堡舉辦了建市1200周年慶典。

從語言學上講,「Magdeburg」這個名字可以上溯到「Magadoburg」這個單詞,意思可能是「Mächtige Burg」(中文:強大的城堡)。

馬德堡最為著名的建築是「聖凱瑟琳聖莫里斯主教座堂」,高104米,是德國東部最高的教堂。

主教座堂的前身是隱修院中一個建於937年的教堂,稱作聖莫里斯教堂。973年,奧托一世與妻子在此舉行婚禮。1207年,聖莫里斯被完全燒毀。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教堂的精確位置一直無法得知,直到2003年5月才被發現。

雖然主教座堂是三十年戰爭中唯一倖存的建築,但在二戰期間,它還是受到了損壞。不過,修復工作隨後就展開了,並於1955年完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德堡
官方網站:馬德堡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