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德國 圖林根州 威瑪

列入時間:1998年12月5日第22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德國(Germany)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許多作家與學者齊聚德國色林吉亞地區的小鎮威瑪,激盪出燦爛的文化與思想,其中又以詩人兼哲學家歌德與詩人席勒最具知名度。鄰近地區的建築及公園,充分反映出這段期間威瑪蓬勃旺盛的文化發展。

歌德(Goethe)曾經說過:“威瑪(Weimar)還擁有很多好東西”。現在,這座城市依然保留著許多珍貴的文物,這裡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真正的“威瑪古典(Klassisches Weimar)”不僅只包括建築物,還包括了這裡的園林風景。列入保護名錄的有:歌德故居(Goethes Wohnhaus)、席勒故居(Schillers Wohnhaus)、赫爾德紀念館(Herderstätten)、伯爵城堡(Stadtschloss)、魏圖姆斯宮(Wittumspalais)、安娜-阿瑪麗亞公爵夫人圖書館(Herzogin Anna-Amalia-Bibliothek)、伊爾姆河畔公園(Park an der Ilm)、貝爾維德爾城堡花園(Schlosspark Belvedere)、提福特宮及公園(Schloss und Park Tiefurt),還有侯王墓(Fürstengruft)——這些都吸引著各方的遊人蜂湧前往。

在埃森納赫(Eisenach)北部的瓦特堡(Wartburg)據傳說是修建於1067年。神聖的伊麗莎白(Heilige Elisabeth)就曾在此居住,13世紀的吟遊詩人們也在此打過口水戰。由於沃爾姆斯(Worms)帝國議會下達國家驅逐令,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便於1521年來到這裡,從1521到1522年一直在這裡生活並受到了薩克森選帝侯弗裡德裡希三世(Kurfürst Friedrich III)的保護。在這期間他將《新約》聖經翻譯成德語,用光了無數瓶墨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威瑪
官方網站:威瑪
世界遺產:威瑪
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德國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