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荷蘭 北荷蘭省 阿姆斯特丹 市立美術館

原本鄰接著梵谷美術館的市立美術館,由於需要重新裝修,因此在2009年重新開幕之前,暫時將館址遷到中央火車站以東的舊郵政大樓二、三樓,精采的館藏如李特維德(Gerrit Rietveld)的紅藍椅(Red & Blue Chair, 1923)、包浩斯學派的設計草圖、模型等,仍照常展出,並持續推出新藝術個展,在其間穿梭,彷彿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繽紛的色彩、超前衛的多媒體藝術、裝置藝術等,給造訪者接連不斷的驚喜。二樓的咖啡廳和三樓的藝術雜誌閱覽架,也設計得明亮簡潔而溫馨,讓參觀者在放鬆愉悅的心情下休憩、補充身體和精神食糧。

市立美術另一處值得逗留的地方是它的商店,這裡販賣各種和藝術、設計、建築有關的書籍,同時,也陳列各種創意設計的首飾、文具、餐具等等,樣樣令人愛不釋手,送禮自用皆適宜。

參觀完市立美術館後,可到11樓餐廳,一方面吃點食物,另一方面是在高樓上,可以隔著大片的玻璃望見阿姆斯特丹全景,是個不錯的賞景去處。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市立美術館
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荷蘭中文官方旅遊局